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正文温州宣传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晚上,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安排及开展“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其他市委常委、副市长,以及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市委决定建立市级领导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此次活动以“增进与百姓感情、增强心中百姓分量、拉近与百姓的距离”为主题,把重点放在了解基层党员群众的困难、听取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反映、征求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上,心贴心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帮助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和困难。

  按照活动安排,每位市委常委联系一个县(市、区)或市级功能区、一个机关单位、一个乡镇(街道)、一个村(社区),其他市级领导干部每人各联系一个乡镇(街道)、一个村(社区)。

  这次会议也是一次市委常委学习会。陈一新指出,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已正式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研读必读书目,学习先辈先进,切实学深悟透,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陈一新强调,各位市委常委和其他市级领导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开门搞活动,带着真诚之心,带头深入联系点开展“基层走亲连心解忧”活动,做好政策宣讲,帮助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要真正把身子沉下来,了解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为后面两个环节工作取得实效打好基础。有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工作合力,精心谋划、组织、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记者 王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