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正文温州宣传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2月9日,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及市委常委,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我市将用8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个活动到9月基本完成。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现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部署开展,中央和省委明确提出要坚持主题不变,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热情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以扎实举措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重点对象是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问题;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基本原则是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开门搞活动,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目标要求是使每一名党员普遍接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努力在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和改进作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赶超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明确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着力解决“四风”问题。我们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加以改正。尤其要及时有效、不折不扣地解决好吃拿卡要、庸懒散奢、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确保活动质量,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带头,坚持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贯穿于活动始终,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标准要求,一刻不耽误、一丝不走样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用严的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的要求把好责任关,用严的制度把好长效关。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要注重系统推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今年重点举措落实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以来,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衡量和检验活动实效。要形成推进合力,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推向前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