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温州系列》再次登陆央视 《山水温州》今日首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CTV-NEWS)《旅游指南》栏目(Travelogue)今日将滚动播出《温州系列》节目之《山水温州》篇,节目时长30分钟。这是该频道继去年4月播出《温州系列》的《时尚之都》篇章后,再一次推出该系列的姐妹篇。

  据悉,《温州系列》节目以“时尚之都、山水温州”为宣传主题,全方位将温州特有的城市精神、山水风光、风土人情推介并展示给全球的观众。《山水温州》篇通过“山江海旅游金三角”的拍摄,展现温州秀美风光,展示独特风土人情,勾勒了一幅有山有水有海的生态画卷,真实记录了温州百姓的勤劳、智慧与质朴,节目共有三个章节。第一章节“秀美雁荡”,记录雁荡山的自然美与人文美,具体内容包括:畅游雁荡美景,探寻飞渡人的故事。第二章节“诗意楠溪”,展现楠溪江的山水文化与耕读文化,具体内容包括,体验楠溪漂流、做客岭上人家,细品耕读文化。第三章节“百岛洞头”,感受洞头别样海岛风情,解读智慧又古朴的海洋文化。具体内容包括:赏味海岛风光,体验海洋民俗,记录开渔节实况。

  央视英语新闻频道(CCTV-NEWS)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同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共同组成国内两个向全球播出的国家级外宣电视平台。央视英语频道(CCTV-NEWS)的《旅游指南》栏目(Travelogue)是中央电视台60个重点栏目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全球播出的英文旅游节目。2013年9月,该栏目来温州拍摄《温州系列》节目之《山水温州》,并于近日制作完成。

  具体播出时间:CCTV-NEWS今日5:30、 11:30、17:30 00:30(次日),节目将在央视网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