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乐清七音合唱团现场体验“合唱快闪”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春风拂面,心情愉悦。4月13日,乐清市七音合唱团在市区时代商场门口上演了一场有趣的视觉盛宴,20多名合唱团成员用动听的歌声为市民献上了“快闪”表演,历时九分钟。

  下午3点左右,几位市民在市区时代广场门口唱起了歌,不一会,歌唱的人就增加到20多人,动听的歌声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吸引许多路人驻足观看。但三首歌曲之后,一本正经进行演唱的人却突然一哄而散。

  这是由市委宣传部协同市七音合唱团组织的首次合唱“快闪”活动,让市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艺术感受。据了解,这是我市七音合唱团组织的首次“快闪”合唱活动,共演唱了《对鸟》、《鸿雁》、《再回西藏》等3首歌曲,历时9分钟,让市民体会不一样的艺术感受。当天,他们先后到乐清书城、城南街道盖竹村等5个地方表演了“快闪”合唱。今后,像这样的“快闪”合唱活动合唱团还会不定期地在我市举办。

  七音合唱团团长虞爱莲介绍说,快闪现在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是一种群众文化,它没有舞台随时随地就可以放声歌唱。但是要具有一定技巧,因为我们唱歌的时候,没有钢琴也没有定音,对音准节奏有一定要求。举办这次“快闪”的目的就是想把文化艺术撒在群众当中。

  @市民郑先生:像他们作为一个合唱团体,都是音乐的爱好者,能够带来这种形式非常有创意,让我们觉得眼前一亮,使我们对音乐这一块有所见识和提高。

  @合唱团成员刘女士:因为我也是合唱团的一员,今天我也过来看一下,这是我们乐清首次的合唱快闪,因为我在网上已经看到过这种形式,我觉得这种形式真的是非常好。

  @市民谢女士:这种形式很好的,对娱乐大众,还有对小孩子的启发,很正能量的。

  (郑竺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