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7日至8日,温州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学原著、悟原理。5月7日上午,班子成员在前阶段自学基础上集体研读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相关篇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5月7日下午,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

  二是开展专题讨论,边思考、边深化。5月8日上午,召开学习讨论会,部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集中学习的原著和观看的电影,就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主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对要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执政意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自觉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形成了共识;认为宣传系统干部不但要做到自己不信教,还要在工作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宣传教育。

  三是支部范围讨论,谈体会、谈认识。5月8日下午,各个支部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的纪律、密切党群关系;要向先辈学习,心系群众、深入调研;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作为,敢于担当。

  市委宣传部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思想武装摆在第一位。此次利用“两整天”时间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效果,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