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记者学堂  -> 正文记者学堂

温州市“记者学堂”第七期暨市级新闻媒体骨干采编人员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9日上午,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市“记者学堂”第七期暨市级新闻媒体骨干采编人员培训班。《温州晚报》总编辑薛元主讲《我是谁?为了谁?——新媒体舆论环境下的记者使命和定位》。

  薛元从媒体环境出发,提出记者在新媒体舆论环境下更要坚持党性。他从传播渠道、传播者、信息特点、受众反响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媒体环境对新闻传播的影响,分析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特点与专业精神,认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应做权威的新闻资讯传播者,更要注重忠诚。

 

  在回答“为了谁”时,薛元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新闻工作者要为大众代言,为城市建言,为党委政府立言,同时做到公正代言、冷静建言、审慎立言。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我市深入开展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来自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的采编人员与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各县(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