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文明机关创建  -> 正文文明机关创建

市委宣传部党建工作创新举:以文化为引领 促党建上新台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来源:温州日报

  每周一到周五晚上,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下了班,又开始了新的忙碌——参与书法、绘画、摄影等公益文化素养培训,在“温宣微课堂”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文化为引领,不断创新载体,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市委宣传部每个党员干部要做到“日阅一文、周荐一稿、月读一书、季讲一课、年践一题”,即每天至少阅读一篇好文章,每周推荐一篇好文章,每月精读一本好书,每季轮流讲一次课,每年撰写一篇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

  为了迎合信息化时代的阅读习惯,“温宣电子书吧”孕育而生。依托市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温宣书吧”提供了最新、最全的思想理论、政策法规、文化科技等电子书籍。只要用手机一扫,几秒钟就可以下载一部电子图书。此外,“温宣微课堂”公众号也受到机关党员的热捧。公众号在每个工作日不定期推出前沿理论知识和权威政策解读,打造了一个便捷式、日常化的学习“云平台”。

  除了开展活动“学一学”,市委宣传部还发动各处室党员干部“比一比”。在市委宣传部的书吧里,“闪光榜”格外醒目。业绩突出的处室,或是在党性、纪律、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表现优秀的个人都能荣登“闪光榜”,从而在部机关营造“寻找闪光点、争上闪光榜”的争先创优氛围,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进一步强化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

  在广泛开展一系列丰富活动之余,市委宣传部在制度建设上也下足了工夫,将柔性的文化管理融入刚性的制度管理中,不断推进机关学习、工作、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部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理论学习制度,党风肃纪交叉检查、“三书两报告”等廉政建设制度相继出台,以长效机制促进党建发展。 (吴晨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