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市文明办启动“温州一家人——家风·记忆征集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根据省委宣传部“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主题宣传活动要求,结合省文明办“我们的家训——浙江百姓重家风”活动内容,立足我市传统文化历史丰厚特点,6月19日,市文明办与温州日报携手启动“温州一家人——家风·家训征集活动”,面向海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广泛征集家风、家训、家教线索,唤醒沉睡心中的家风记忆,凝结家的力量。

  主办方将以征集、发现、讨论为载体,通过道德讲堂、讲座、沙龙等活动,请专家学者、名人名仕、普通市民共同分享家风记忆,在中小学组织班会晒家风,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家风、家训,将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将家风记忆带进社区、企业、文化礼堂。活动旨在通过百姓故事唤起市民传统道德的记忆,通过家庭记忆挖掘温州人的家风传统,通过家风传统发现温州城市精神,通过城市精神培育与现代社会相适应的公民道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