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文明机关创建  -> 正文文明机关创建

温州市委宣传部开展“送健康进基层”服务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做好结对帮扶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五星争创”和“红色细胞工程”建设。6月1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为结对单位丽北社区送去了一场“送健康下基础,惠民众利民生”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丽北社区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特意邀请了懂本地话的医生作健康知识讲座,100多位村民听的津津有味,不时和主讲医生互动交流,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送健康服务小组的医生们还为村民举行了现场义诊活动,村民参与踊跃,几位医生简陋的就诊桌前排起一条条小队伍。另外,送健康服务小组还特意准备了一些常备药,现场免费分发给各位有需要的村民。

 

  丽北社区属于华侨村,青壮年大多漂洋过海在外做生意,在家妇孺老幼居多,很多老人年迈腿脚不便,平时伤风感冒、小病小痛时,怕麻烦而不去医院,给健康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市委宣传部同该社区结对后,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在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局的大力协助下,组织策划了这次活动,想群众之所想,送群众之所需,真正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受到了村民热烈欢迎。据悉,市委宣传部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施活动,全面加强“五星争创”和红色细胞工程建设。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市民系列”队伍(市民监督团、市民艺术团、市民宣讲团、市民义工团)送服务下乡、 “走亲连心推进文化惠民”文化使者服务文化、“微心愿”爱心接力等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