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义工团  -> 正文市民义工团

永嘉市民义工团亮相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7月10日至12日,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贵阳举行,永嘉市民义工团(永嘉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受邀参加并登上论坛宣扬楠溪江水生态文明,系全省唯一登上国际性论坛的民间环保志愿组织。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国内唯一专注于生态文明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永嘉市民义工团(永嘉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浙江民间环保志愿组织唯一代表参加了“自然保护与美丽中国梦”等主题分论坛。全国人大代表、永嘉绿协会长陈飞在论坛期间为各位参会嘉宾分发了2000个环保菜篮子,该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南作了题为《公众参与和水环境保护》的主旨发言。此次永嘉还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设立展台,展示良好的楠溪江生态环境和优秀的环保活动项目,为宣传楠溪江走向世界起到了有益的推动作用。

  永嘉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永嘉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是永嘉县委宣传部扶持打造的市民系列队伍之一,自成立以来,联合永嘉市民监督团和记者帮帮团引导公众和民间环保组织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并率全省之先志愿承包楠溪江水源地、河道及沿线道路的保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