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一家人》 获“五个一工程”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9月13日,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上,讲述温州人故事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脱颖而出,获得“优秀作品奖”。

  8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2~2014年)入选作品公示名单,《温州一家人》入选。(本报8月29日A11版曾作报道)

  本届“五个一工程”含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思想道德读物)6个类别,共有186部入选作品,包括30部电视剧类作品。

  《温州一家人》由著名演员李立群、殷桃等主演,在央视一套首播。该剧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温州人周万顺一家的命运沉浮,浓缩了温州人创业奋斗历程,反映改革开放30多年的时代变迁。此前,《温州一家人》已获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剧一等奖、优秀编剧奖和优秀女演员奖。

  目前,作为续集的40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两家人》拟于今年10月开机。续集将延续上一部的风格,结合温州人精神,展示温州山水美、人文美,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播出。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由党中央倡导,中宣部组织实施,评选从1991年开始实施,目前周期为五年两届。据了解,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本届“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将在全国范围内展演展映展播展示。温都记者王怀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