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温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15日,温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党委班子及成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胡瑞怀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七督导组杨振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胡瑞怀同志首先代表机关党委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四风”及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理想信念、群众观念、担当意识、党性修养、纪律作风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当场认领了相关责任和任务。随后地,部机关党委委员逐个对照检查,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通过真实事例,剖析思想根源,明晰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从有利于事业发展、作风改进和班子团结出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胡瑞怀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充满了严肃认真的气氛,大家敞开心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四风”问题审查细剖,见思想见灵魂,自我批评严格深刻、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有辣味、见筋骨、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部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要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抓活力、促发展,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胡瑞怀同志还对部机关群众路线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坚持理论学习,严格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政治纪律。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切实发挥党委的表率作用,在勇于担当、践行群众路线、强化自省自律上作表率,带动全局以更好的作风推动发展。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抓好落实,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形成查改“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会上,对前一阶段召开的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