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消防员傅开其 入选“中国好人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中国好人榜单上再添温州力量。记者日前获悉,温州市消防支队战士傅开其入选8月份“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2000年12月21日,在扑救泰顺县雷诺玩具厂火灾中,傅开其为保护群众财产、掩护战友受伤致残,右腿被迫做截肢处理,右上肢因重物埋压,造成手指功能受限。出院后,傅开其主动要求参加通讯值班,承担火警调度工作,他接警上万次,没有一次因误报而延误救火时间,大家都叫他“泰顺活地图”。2009年6月之后,傅开其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虽经多方诊治,身体状况仍日趋衰弱,目前已全身瘫痪,只能靠呼吸机等维持生命。

  “中国好人榜”是中央文明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2008年5月开始,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依托中国文明网和中国移动网上推荐展示平台,发动各界群众和广大网民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6年多来,除傅开其外,还有23位温州好人曾上榜。(夏晶莹 余根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