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鹿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塘头革命陈列馆经重新修缮后正式开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9日上午,鹿城区藤桥镇田塘头革命陈列馆经过重新修缮后,正式揭牌开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出席开馆仪式。

  田塘头革命陈列馆位于鹿城区藤桥镇田塘头村内,为中式二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与革命烈士纪念园、红十三军办公旧址和永嘉临时县委活动遗址共同组成了田塘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鹿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馆内设有三个展厅,分别用国画长卷、历史照片以及几十余件文物史料,全面展示了田塘头村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时期,我党在浙南长期坚持革命斗争的历史片段,均免费对外开放。

  鹿城区藤桥镇作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老革命根据地,现存许多的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开发革命遗址,下阶段,鹿城区将整合藤桥镇各红色基地,将田塘头革命基地、西坑革命纪念馆及双潮华侨纪念馆等场所串联成线,带动当地红色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