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大学生到烈士纪念馆义务“上岗” 拿起“红话筒”讲革命故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市委宣传部为32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红话筒”义工队的学生颁发了证书,正式聘请他们为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

  瓯江学院机械专业的大三学生吴兆仁是此次接受证书的义务讲解员之一,今年5月份,他与同学们一同前往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讲解技巧和历史知识的培训学习。暑假期间,他和同学们一起“上岗”,为市民现场讲解红十三军和挺进师的革命事迹。“这次经历,使我对温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我将用我的讲述,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传扬爱国主义精神。”吴兆仁说。

  据了解,我市共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12个,专职讲解员500余名,平均每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配备2-3名讲解员。去年,我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接待访客510万人次,现有的专职讲解员数量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今年4月份,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我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凡条件成熟的,今年均要建立义务讲解员队伍,制定义务讲解员管理办法,明确权利和义务,加强培训和业务指导。目前全市已有义务讲解员304名,其中市级170名。(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