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浙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花落”永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12日,浙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永嘉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刚和县委书记娄绍光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浙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由永嘉县委和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主要从事对红十三军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研究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于推动永嘉乃至整个浙南红色文化研究深入发展,构筑永嘉“精神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浙江现代革命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主任渠长根对浙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在永嘉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浙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设立的宗旨就是依托永嘉地方优势和特色,借助高校的学术力量,全面挖掘浙南温州尤其是永嘉的红色资源,打造一个以红十三军历史文化遗迹为主题、以永嘉县为核心的旅游区块,打响浙南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创建一个浙南甚至是浙江省红色文化研究的学术中心和示范中心。

  仪式后,程刚一行还先后来到位于岩头镇的红十三军旧址和丽水街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