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雪君工作室要把慈善大宴办到非洲 胡剑谨为出征记者授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当埃博拉疫情成为世界关注的热点之时,由温州媒体人发起的慈善大宴将走进非洲大陆。1月21日下午,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走进非洲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为出征记者授旗。

  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走进非洲,是2015年温州新闻界、慈善界和侨界联手推出的一个大动作,是雪君工作室走向国际、走向世界,跨越文化、跨越种族,传播东方文明的一大创举,也是温州人敢想敢做敢创敢为的精神体现。

  去年,尼日利亚遭受了埃博拉疫情,19人确诊,7人死亡,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雪君工作室走进非洲,就是要带去温州人的爱心,把慈善大宴带到最需要的地方。温州晚报总编辑潘建中表示,“要通过这次慈善活动,让雪君工作室成为中非关系的民间桥梁,让温州和温州人以国际主义慈善大爱的形象站上世界舞台”。据介绍,此次慈善大宴非洲站设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将邀请当地温商、尼日利亚拉各斯第一顾问医院防控埃博拉的幸存者和死亡者家属以及拉各斯大学贫困学生代表参加。

  雪君工作室是中国新闻名栏目,也是温州市的一个慈善品牌,每年年底推出的慈善大宴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去年开始,慈善大宴走出国门,首次办到意大利普拉托省遭受火灾的侨胞群体中。

  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在启动仪式上说,此次将慈善大宴办到非洲,更是大爱温州的扩展和延伸。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表示,这次非洲之行,一定不辜负大家期望,把温州人民的温暖和“善行天下”的精神带到当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顺聪,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市侨办副主任许捷等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