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京剧名家杨小麟童献艺鹿城区庆年坊社区文化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75岁的京剧名家杨小麟童(原名杨建忠)携女儿杨雅岚和三名弟子,在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文化礼堂演唱了多段经典京剧,吸引了近150名票友观看。

  一开场,杨小麟童女儿杨雅岚演唱的《梨花颂》就博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小麟童的几名弟子表演了《红灯记》选段、《徐策跑城》片段等。三岁半的李亦鸣领衔演唱的《红灯记》选段,更是赢得了票友的连声赞叹,小小年纪的李亦鸣表演颇具名家风范。随后,75岁的京剧名家杨小麟童的出场赢得了票友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他演唱的《追韩信》选段,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之后,他和女儿杨雅岚同台演唱了《贵妃醉酒》。

  杨小麟童,原名杨建忠,鞍山市京剧团国家特一级演员,第一届梅兰芳大赛金奖得主。杨小麟童于1939年出生在湖南的京剧世家,自幼跟随母亲孟少芳学戏。他3岁登台演戏,取名三龄童。抗战胜利后,他曾在重庆厉家班学戏练功,受益于厉慧斌,在“三民戏院”唱戏,观众称之为神童。杨小麟童先后师承周信芳、刘奎童等麒派京剧大师,先后走红京沪两地,曾被称为“麒派最佳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