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陈一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全力打造廉洁机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部分市直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面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廉洁机关,更加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这次会议是市委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落实的一次创新。会议采取集中汇报、逐一点评的方式,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市领导宋志恒、胡剑谨、仇杨均、诸葛承志、陈浩等分别汇报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点出工作特色亮点,指明突出问题,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市考核组通报了参会的9家市直机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陈一新充分肯定去年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后,逐一点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更加警觉起来,在行动上更加自觉起来,既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全力打造廉洁机关,也要精心抓好条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负起主体责任。

  陈一新强调,各单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中去,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建立健全年初部署诺廉、年中督查践廉、年底交账评廉述廉等机制,真正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体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明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陈一新强调,各单位要重视抓好廉政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抓好党风党纪及廉洁自律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警示教育、案例教育,使党员干部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推进管理的制度化,找准廉政风险点,深化体制改革,规范权力运行,消除廉政隐患,努力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和不敢腐的惩戒机制。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陈一新强调,要着力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针对“四风”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创新机制、完善制度,着力解决作风上的顽疾。特别是要对作风方面看似不起眼的问题,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问题,都要用制度规范下来。要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整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狠刹“酒局”“牌局”问题。要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着力解决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等突出问题。

  陈一新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落实纪检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聚焦中心任务,探索巡查制度,强化监督问责,严格管理监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