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江心屿等18个温州元素入选浙江文化地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编制出版、以手绘卡通的形式呈现的全国首张全省域的文化地图新鲜出炉,包括了全省的5A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人、考古遗址、国家级文保单位、地方剧种等155个浙江的标志性文化元素。其中,江心屿、乐清雁荡山、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永嘉楠溪江古村落等18个温州文化元素入选该文化地图。

  这张地图具体包括了西湖、江郎山、大运河等3项世界遗产;昆曲、古琴艺术、龙泉青瓷烧制技艺、皮影戏等9项世界非遗;鲁迅故里、西溪湿地、淳安千岛湖等11个5A级风景名胜,以及德清莫干山、西塘、南浔等25个4A级风景名胜区;良渚遗址、上山遗址、天一阁、文澜阁等28个国家级文保单位;杭剧、甬剧、绍剧、越剧、婺剧等13个地方剧种;浙江大学、中国美院、西泠印社等世界知名文化机构。这些标志性文化元素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地图上,使人一目了然。鉴于省内每个地方报名上来的项目众多,而地图的容量有限,不少精彩的项目不得不“忍痛割爱”。因此,最后留在这张地图上的,都是精华中的精华。

  地图上的155个项目,都标出了具体的地址,只要用手机扫描地图左下方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电子版。目前,省委宣传部已经印刷了1万多份,将赠送给全省3400个文化礼堂和其他公共场所。据悉,春节以后,这张地图会在新华书店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