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我们的村晚”大型文艺晚会点亮文化礼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过年啦——”一群孩子举着大红灯笼蜂拥而至。紧接着,红“花瓣”、绿裙裾,春的舞者踏着喜悦的节拍跃然台上……

  昨晚7时许,这幅喜气洋洋的画面,拉开了“我们的村晚”大型文艺晚会的序幕,也点亮了松垟小村的冬夜。

  “我们的村晚”大型文艺晚会暨全省连线直播温州分会场设在乐清市雁荡镇松垟村文化礼堂。晚会以“欢度小年夜,福满大礼堂”为主题,展示村民们最质朴的情感和最有特色的民间才艺。

  从开场歌舞《过年喜洋洋》到礼仪展示《新春祈福》,从《鼓词新唱》到群舞《雁山情韵》……现场氛围十分火热,每个节目都传递出浓浓的“本地味”。

  在我身边,72岁的郑霞斐老人为了看“村晚”,专程坐车半小时从别的村赶来。老人家说,这台晚会比她去年看的227场演出都要精彩。说着,来了一个精彩画面,引得老人家“倏”地站起身来瞧个明白。

  “我们的村晚”温州分会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与此同时,杭州主会场、宁波分会场也火热开演。通过连线,温州的节目也“演”到了全省各地。

  能“跻身”分会场,温州是拼了实力的。近两年,温州建了599家文化礼堂,建设数量两年蝉联全省冠军,其中29家评上了首批“精品文化礼堂”。“总干事驻堂制”和“文化大使联系制”还列进了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创新案例。(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