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感动温州十周年晚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感动温州十周年晚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杨冰杰摄

  十年光阴,飞逝而过,却有许许多多感人的名字烙印在人们的心里。3月6日晚,“最美温州人”——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感动温州十周年晚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

  当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温情的话语重现银屏,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文化传承、急公好义,“最美温州人”的形象变得无比丰满和神圣。他们当中,有看守所里的“知心姐姐”张月荷、爱岗敬业的好司机郑存金、诚实守信的温商代表谢岩斌、信守承诺的“都老板”赵章惠、15年如一日照料患病妻子的“好丈夫”李松福、小小年纪勇挑家庭重担的林杰、一心传承昆曲艺术的王世荷、全身心宣传廊桥的周万巩、15年如一日义务养护国道的李康银、无论风雨守卫瞿溪河的潘胜忠。他们被评为“最美温州人”——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陈旭、胡小丽、贾纪东被评为“最美温州人”——2014感动温州致敬人物;温州医科大学杏林志愿者获得2014感动温州集体奖。

  晚会现场播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的批示。他说,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道德评奖活动,对于弘扬社会正气,凝聚社会正能量,对于推动温州赶超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精神示范作用。

  十年的时光飞逝而过,但感动的故事却永远不会停止。今年的颁奖晚会还邀请了历届感动人物代表上台,讲出自己的评选感言。会场外,热心网友纷纷留言发表感想。网友“麦田青青”说:“诚信是一种永恒的品质,从诚信老爹吴乃宜再到诚信温商谢岩斌,诚信老板赵章惠,他们都在用行动为温州树立起诚信的丰碑。”

  晚会还对提名奖及组织奖的获得者进行了表彰。王梅、冯乐声、刘伟、许延林、何维情、陈宝华、陈明德、周娇娟、郑兴訚、潘斌深、泰顺县爱心联动理发小组等获得提名奖;鹿城区委宣传部、瓯海区委宣传部、永嘉县委宣传部、泰顺县委宣传部、苍南县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奖。

  市领导马晓晖、胡剑谨、卓高柱、郑朝阳、王益琪等出席晚会,并为感动人物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

  “感动温州”,影响一代人;“感动十年”,温暖一座城。“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经成为温州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道德类评选活动。通过过去9年的评选,涌现了一批的典型人物和集体。他们不仅给社会注入了暖流,也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引领了温州的社会风尚。温州也因此被誉为道德高地。

  本届“最美温州人”——2014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温州分社联合主办,温州都市报、温视新闻综合频道、温州新闻网承办。广大市民以个人或集体的名义向活动组委会推荐身边的“感动人物”,经筛选、初评、网络投票、最后评审等环节产生最终获奖名单。(夏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