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2015温州文博会圆满结束 乐清参展作品收获良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30日,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结束。为表彰在文博会组织和参展中的优秀组织单位、团组和参展商,经文博会评审委员会严格、专业地评审,评选出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和作品,乐清展区及参展作品在此次评选中收获良多。

  乐清展馆以中国民间艺术美术之都为主题、以细纹刻纸为装饰背景,展出了包括细纹刻纸、黄杨木雕、象牙雕、石雕、铜雕、工艺灯饰、十字绣、珐琅铂金画等在内的乐清民间工艺精品,其中不乏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公开展览。乐清展区装修设计巧妙,展出作品精美丰富,收到省市领导以及广大市民的好评。

  经过评审,浙江(乐清)鸿鑫雕塑艺术有限公司的铜雕作品《森林女孩》(吴尧辉)获文化创意金奖;乐清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民间工艺展区获优秀展示奖;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乐清黄杨木雕作品《孺子牛》(郑小红)获文化创意奖

  此次温州文博会的成功举办,为温州建设时尚之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为乐清的文化产业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展示空间,对于传承和发扬乐清传统文化、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思路都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