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三家人》剧本创作启动 著名作家、编剧程蔚东担任编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继《温州一家人》热播、《温州两家人》杀青进入后期制作之后,昨天下午,大型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暂名)又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举行创作签约仪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程蔚东出席仪式,表示将担任该剧的编剧,并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总裁杨速辉现场签约,宣布正式启动剧本创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仪式。

  “温州有很多让世界惊奇的人事物,出于对温州的热爱,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创作这个作品。”程蔚东说,《温州三家人》要讲述什么故事?剧本到底要怎么写,他还在寻找和感悟中。可以肯定的是,将把温州当下正在进行的温商回归、温州金改等大事件作为创作的重要内容,带出人物命运故事。而且与前两部不同的是,《温州三家人》将更加重视“家”的由来,抓住温州人发展历史的由来,往深处挖掘,“讲的是当代的故事,呈现的是历史演变过程”。

  程蔚东表示,将在剧本中融入互联网经济的元素,开章或讲述一个新时代下经济转型发展背景下一对父子的矛盾。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作为企业老总的父亲苦心经营数十年,精心培养儿子准备让他接班,结果儿子却不愿接手,投身互联网创业,白手起家,以自己的方式创出一番业绩。

  “人性戏、感情戏、家庭历史戏将在这部剧中重点谋划,挖出人性底蕴中感动人的东西。”程蔚东说,另外还敲定了一个故事:中国恢复高考后,一个温州青年立志考上大学,却因母亲患病,家庭经济困难,无奈放弃读书的机会,回家照顾母亲。高中时暗恋这个青年的一位女同学得知此事,将自己的全部行李搬到这个青年的家中,帮他全心照顾病床上的母亲,最终两人相爱相守,也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程蔚东透露,初步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采访,今年下半年完成初稿,争取明年开拍。

  “对这部影视剧,我们充满期待、憧憬和欣喜。”胡剑谨说,温州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希望能产生演绎温州好故事的好作品,一个能凝聚温州人力量的作品,希望这部剧能多维度、多角度、客观真实地向世人展现温州人精神。

  朱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