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测评考核组来温考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15日、16日,由省教育厅叶向群副巡视员带队的省第九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测评考核组,对我市申报第九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测评考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苍南县蒲壮所城、瑞安市浙南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和利济医学堂、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鹿城区田塘头革命烈士陵园、乐清市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进行实地考核。通过座谈和实地查看,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使用和管理工作,不断加大设施环境、讲解员队伍等软、硬件建设力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同时针对各基地的特点,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温州目前已建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个、省级基地15个、市级基地68个、县级基地131个,初步形成了包含历史纪念、文物博物、建设成就和风景名胜四大类型的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从不同的侧面反映温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反映近代温州人民在反抗侵略的英勇斗争,反映当代温州社会主义建设的杰出成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提升和打造,为温州市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提供了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