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记者学堂  -> 正文记者学堂

“记者学堂”第十期昨开班 新常态下提升记者素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温州市第十期“记者学堂”暨新闻媒体骨干采编人员培训班开班。原温州晚报总编辑胡方松主讲《新常态下的记者素质提升》,来自全市新闻宣传单位160多位骨干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资深报人胡方松通过新颖的视角和鲜活的事例,从政治水平素质的提升、采编业务素质的提升、作风素质的提升、依法办报素质的提升、新闻境界素质的提升等多方面,深刻阐述如何全方位提升媒体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价值。

  作为温州宣传系统的品牌活动,近年来我市陆续举办了九期“记者学堂”培训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除邀请国内新闻界知名专家学者来温讲课外,还把“记者学堂”搬到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名校,让我市各媒体的骨干记者通过学习国内外媒体发展的先进经验,开拓新闻视野,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