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来温交流演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12日晚,来自英国的“国王歌手”合唱团应邀来温,为省内合唱音乐迷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国王歌手”(The King’s Singers)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声乐组合之一,其名取自于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因其最初的创始成员均来自该学府。历经几代成员更替,“国王歌手”现已成为剑桥乃至英国的标志与荣耀。

  国王歌手合唱团有6名成员,包括两位高男高音、一位男高音、两位男中音及一位男低音。这支无伴奏人声组合以精确的音准,明亮的音色和完美的混声风靡全球。醇厚明亮的中低音支衬托出高音清凉柔润的质感,构建了一座“声音金字塔”。“国王歌手”战绩累累,发行了150张专辑,其中不乏Grammy获奖专辑及白金唱片。

  这次国王歌手合唱团应市合唱协会邀请,来到温州交流演出。12日晚,鹿城文化中心剧院座无虚席,国王歌手合唱团为现场听众带来了20多种风格各异的合唱曲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除我市音乐爱好者外,杭州、宁波、台州、丽水、金华等省内多地的音乐爱好者们纷纷来到温州,聆听这场难得的音乐盛宴。

  13日上午,合唱团的六位成员还为温州合唱爱好者们上了一堂大师课,介绍了国王歌手合唱团背后的故事,并现场解答了观众的提问,展现了了合唱艺术的无限魅力,为温州合唱艺术的发展打开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