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记者学堂  -> 正文记者学堂

第十一期“记者学堂”开班 探讨媒体融合未来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我市举行第十一期“记者学堂”暨市级新闻媒体骨干采编人员培训班,温州都市报总编辑郭乐天主讲《媒体融合及其未来发展趋势》,来自全市各新闻宣传单位的180多人一同学习。

  “媒体融合这个概念怎么来的?它能解决什么问题?媒体融合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讲座开讲,郭乐天就抛出了本期“学堂”上要解决的几大问题。他说,传统媒体的生存和发展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加之全球化的趋势等因素,是我们进行媒体融合的原因。然而,媒体未来的发展趋势只有“转型”,“媒体融合尚未解决媒体未来的生存与发展,媒体未来的发展趋势必须是转型。”同时,郭乐天指出了互联网思维、跨界、并购与资本运营三大媒体转型路径,并逐一分析。

  据介绍,“记者学堂”是我市宣传系统的品牌活动,近年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除邀请国内新闻界知名专家学者来温讲课外,还把“记者学堂”搬到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名校,使我市各媒体的骨干记者在学习中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