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举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5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5周年的光辉历程,展示新时代下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新发展、新成就、新风采,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军分区将于6月联合主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5周年纪念活动。9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洞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贤孟,洞头县人武部政委李授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陈盈盈出席了发布会。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支闻名全国全军的光荣连队。1958年,海岛军民响应“全民皆兵”、“大办民兵师”的号召,成立了洞头北沙乡女子民兵排。1960年6月,扩编为北沙女子民兵连。1978年9月,渐江省革命委员会、渐江省军区授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沿用至今。先后有2400多名渔家姑娘加入女子连队伍,77人被省军区以上评为“神枪手”、“射击能手”、和“训练标兵”,涌现出一批全国全军英模人物。连队先后2次被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评为“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工作先进单位”,6次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次被全国、南京军区、浙江省军区评为“民兵工作先进单位”。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被授予“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55年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在不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不同领域中传承着“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成为海岛洞头经济建设的生力军,维稳抢险的突击队和精神文明的宣传队。现在的洞头,有海霞村、海霞中学、海霞国防教育基地、海霞军事主题公园、海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海霞电力服务队、海霞妈妈义务服务队等组织和队伍。

  活动概况

  今年恰逢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5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民兵预备役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繁荣地方经济、维护和谐稳定、服务国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于6月23-24日举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5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市军分区主办,洞头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承办。活动有三大内容组成:6月23日晚上观看舞台剧《海霞青春梦》,6月24日上午举行纪念活动,6月24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系列讲话精神暨创新发展海霞红色旅游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