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宣讲团  -> 正文市民宣讲团

市民宣讲团“生态创模”专题宣讲走进横河社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加强居民的生态科普和全民参与生态创模行动,6月9日,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走进鹿城区江滨街道横河社区开展生态创模专题讲座,讲座以《投身生态创模共建低碳生活》为主题,该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共有60多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市民宣讲团成员、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主任刘彭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案例导入,结合“环保新资讯、温州创国模、五水共治、鹿城生态区、低碳践行动”等方面进行了论述,着重对“居民饮用水安全科普知识”和“小鱼治水”公众参与水生态展开详细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围绕“五水共治”、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先后走进全市各基层的社区、文化礼堂、学校、广场、景区、公园等场所,开展“生态创模、五水共治、节能低碳、生态消费、新环保法、小鱼治水”等各类环保宣讲活动35余场,受教育人数达到4280余人次,在提升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环保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