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温州新添3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第九批22家单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市的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利济医学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榜上有名。至此,我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18家。

  据介绍,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位于乐清市芙蓉镇泽基村,是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在浙南开展武装抗日的主要部队——永乐总队而建立的;利济医学堂位于瑞安市玉海街道公园路10号,建于清光绪十一年(1885年),是我国第一所采取欧美办学制度和方法开办的新式中医学堂,开创了医校合一的现代中医教育模式;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位于市区文昌路温州市文化用品市场B幢3楼,2012年12月对外开放,是公益性文化场馆,全年免费开放(周一闭馆保养),参观者可免费观看剧目和非遗片,免费体验相关互动项目。

  目前,全市共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15家。其中,全国示范基地1家、省级18家、市级65家、县级13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