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空手夺刃奋勇制服歹徒 唐朋刚获称“最美温州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12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为在“6·8双屿恶性伤害案”中见义勇为的唐朋刚颁发了“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温州银行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了2万元“最美”慰问金。

  6月8日晚,市区双屿双岙工业区一鞋厂内发生一起恶性伤害案,犯罪嫌疑人范某持刀进入鞋厂,对鞋厂老板周某、周某妻子杨某及一对儿女进行了伤害,造成2死2伤。在范某拿刀刺向杨某时,唐朋刚不顾受伤用手握住了范某的刀,夺下刀并将范某按倒在地,直到警察赶来,完全不顾自己身上的两处刀伤。

  昨天下午4点15分许,鹿城区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里挤满了人。“夺刀英雄”唐朋刚在人群拥簇中接过了“最美温州人”的荣誉证书。为唐朋刚送上“最美”证书的温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温州涌现了大量热心帮助他人的“最美温州人”,为唐朋刚颁发“最美温州人”称号,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带动温州的“最美”氛围,让人人都能参与到“最美”行动中来。

  接过“最美”证书,唐朋刚非常感谢这么多人的关心,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做好人好事。(黄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