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宣讲团  -> 正文市民宣讲团

温州市民宣讲团开展“全国低碳日”专题宣讲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15日是第三个全国低碳日,温州市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分别走进鹿城区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和南汇街道桥儿头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宣讲活动。

  在南汇街道桥儿头社区服务中心,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成员、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主任刘彭通过生动的周边社会生活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的情况。同时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节能接排小妙招,唤起女性老党员的生活共识。该社区蒋文宇主任非常感谢温州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为该社区老党员带去这一堂生动的生态环保公益课堂,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很实用的讲座,笑称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日后多加交流、指导。

  在鹿城区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刘彭从温州市列入国家第二批低碳城市试点创建以来的现状和低碳日的主题内容,结合温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鹿城区创省级生态区、“五水共治”实施战略以及如何践行低碳生活方式等内容,列举了很多低碳科技知识与低碳生活技能、环境维权案件,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宣讲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有道、节俭有德”。市民宣讲团绿文环保分团成员积极配合宣传周活动,深入各大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活动20余场,有效普及了节能环保知识,提升了广大市民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