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党风廉政  -> 正文党风廉政

市宣传系统纪工委召开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16日下午,市宣传系统纪工委组织召开系统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宣传系统8家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组成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着重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情况和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叶朝胜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更加明确,常规性工作更加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信访查处工作更加有力,宣教工作更有成效。对于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叶朝胜书记要求,一要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心中有戒;四要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切实转变党员干部职工作风;五要抓好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以案促防以案促教;六要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深挖细究全力纠偏;七要抓好“树新形象、做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在宣传系统开展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此次专项督查活动由纪工委抽调宣传系统监督小组和内审小组共30余人,组成若干专项督查组,计划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分自查自纠、交叉检查、问题处理三个阶段,采取实地走访、谈话了解、查阅文件资料、财务凭证等方式,对宣传系统各单位及其所辖系统共40多家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三公”管理的情况、挥霍浪费方面的问题、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其他方面违纪违规的问题和“破两难、纠四不”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还对今年纪工委查处的有关案件进行了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