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第五期全市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18日,第五期全市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13年以来,我市开始实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工程,即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和模拟演练等培训形式,通过5年时间,完成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轮训。目前,培训班已经举办了四期,累计培训261名县级领导干部,其中包括68名部门单位“一把手”。

  在现有学训模式基础上,我市还成立了“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学训基地”,该基地落户在市委党校,为领导干部提升媒介素养搭建平台。这次的第五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就是“学训基地”成立后的第一场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应对媒体和网络舆情课程、模拟新闻发布会演练和情境模拟演练等内容,旨在提高领导干部与媒体沟通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这次培训班还创新形式,以“大班带小班”模式,充分利用师资资源和模拟团队,在对6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的同时,还对文成、苍南县68名县干部进行交叉培训,全面提升媒介素养。

  胡剑谨指出,要建好用好“学训基地”,根据新媒体发展形势及时完善培训内容与方式,向县(市、区)拓展培训对象,切实把“学训基地”办出影响、办出品牌、办出实效。要管好训好参训学员,继续加强对学训工作的组织管理,让每位学员积极参与到学、训、练的每个环节。要巩固提升学习成果,切实把学到的知识和实战演练的经验用到工作中去,提升工作成效,助力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