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思想政治  -> 正文思想政治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我市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深入实施“三大工程”,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实施“三大工程”,即强化立德树人,深入实施理想信念铸魂工程;强化以文化人,深入实施校园文化提升工程;强化实践育人,深入实施成长成才助推工程。

  在理想信念铸魂工程实施过程中,除要建立市领导到高校作形势政策报告制度外,还要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宣传教育,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宗教观。在校园文化提升工程中,要不断加强文化校园建设、不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丰富“文化走亲”活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在成长成才助推工程中,要搭建“校院+农村实践基地”共建教学平台、建立“专业指导教师+特聘导师”双师指导制度、打造“互联网+思政”工作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舒畅 章余 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