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浙江好人”7月榜单在乐清发布 “好人广场”昨落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做着平凡的善举,不为人知却温暖人心,让人心生敬佩。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好人。

  15日晚8时许,位于乐清市城市中心的“中心公园”广场成了一个圆心,它正被沉甸甸的真情围绕着,被数不清的感动包裹着。发现浙江好人——浙江好人榜七月发布会暨乐清市“好人广场”落成揭牌仪式在昂扬向上的乐曲中拉开序幕。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徐晓,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邱小侠,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浙江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叶彤,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余成,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等出席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普及和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推动“最美”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从2014年1月开始,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在全省开展“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浙江好人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六类,每月评选一次。

  2015年7月浙江好人榜名单共有28人(组)入选,其中温州4人,他们是捡到21万现金在路边等失主的乐清人王志斌,他入选“诚实守信”好人;还有“助人为乐”好人,苍南县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创始人应吟吟;生死关头擒凶救人的鹿城双屿街道贵州籍外来务工人员唐朋刚及下河触电救人的“勇敢哥”瑞安民警叶方入选“见义勇为”好人。

  昨晚的活动现场,还分享了来自乐清的往届“浙江好人”代表张月荷、周震寰,“温州好人”代表陈斌、何存济的感人事迹。

  张月荷用公平、正义的阳光唤醒羁押人员的良知和重拾生活的勇气;周震寰在大火浓烟里奋不顾身,换来两条年轻生命的精彩;陈斌高考5次上线,却因双脚无法走路而5次被拒,但他从不放弃,用半身之躯达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何存济老人88岁,却仍以“吾以吾身献环保,愿倾热血绿中华”的热情,传播着绿色理念……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无不感动全场。现场一位来自乐清南草垟村的丁阿姨感慨道:“他们很不容易,我们需要更多像他们这样的榜样。”

  乐清“好人广场”落成揭牌仪式也在昨晚举行。“好人广场”位于乐清中心公园东北角,由好人好家风展示长廊、好人馆、“好自天成”雕塑等几部分组成,今后将作为乐清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与高楼大厦、山海风光一起成为乐清最动人的标识。

  浙江好人榜七月发布会暨乐清市“好人广场”落成揭牌仪式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主办,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明办承办。

  季晨骋 魏一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