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微电影《位子》全城温暖首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拍摄了温州首部由抗战老兵倾情出演的走心微电影《位子》,并于7月29日在欧洲城香港未来影院温情上映。该片通过一场久违的战友聚会,将抗日老兵之间浓厚的战友情搬上银幕,借此表达对抗日老兵的崇敬、敬仰之情,致敬他们为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影片以生活化的视角,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以小见大,真实再现了抗日老兵的深厚战友情,讲述了一批抗日战争老战友在时隔数十年后的聚会,一共有20多名老人参与演出,分别是抗日老兵、抗美援朝老战士以及离休干部等,平均年龄85岁,演员中有十余位老人曾亲历抗日战争,并在战争中做出贡献,其中最大的年龄在94岁。片面取名《位子》,不仅是为片中的“李荣光”留位,更是为万千人心中那些曾经为国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李荣光”们留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