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哪首是浙江最美的歌?温州这首歌打动了所有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来源:温州发布

  美丽浙江2015“浙江好歌曲”大赛颁奖晚会近日在杭州举行,我市歌手史小祺携温州形象歌曲《最美在温州》参加展演,该作品还跻身十佳作品,获得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的点名好评和听众们的认可,是温州唯一的获奖作品。

  2015“浙江好歌曲”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多首,网络投票高达100多万票,网络试听点击率40万余次,赛事网络投票环节更是引起社会关注。作品《最美在温州》由我市知名作曲家董夫腾、安建华、郑小冰联袂打造,曾在温州市“最美温州人”歌曲创作大赛中获得金奖。

  史小祺是我市资深业余歌手,十多年来,一直积极在声乐路上探索,以独唱、表演唱等形式活跃于各级各类舞台上,曾获2008年CCTV全国青歌赛(合唱)优秀奖;2009年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金奖;演唱作品《香香花为媒》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这首歌是怎么来的呢?

  《最美在温州》简介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宣传“最美温州人”,唱响“最美声音”,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联于2013年6月联合开展“最美温州人”歌曲创作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词、曲作者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共收到232首应征歌词和137首歌曲。最后组委会聘请省、市专家组认真评选,充分斟酌各方面的意见,最终确定了孙德明作词、董华冰作曲的《最美在温州》为入选歌曲。

  《最美在温州》歌曲运用优美的词句、动人的故事情节,采用瓯越民歌曲风,将“最美温州人”热爱温州、崇善敬美的品质融入其中,风格质朴,旋律优美,平和易唱,生动展示了“最美温州人”的精神和“最美温州人”的情怀,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心声。歌词作者孙德明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国家一级词曲作家,歌曲作者董华冰为笔名,乃温州本土知名曲作家董夫腾、安建华、郑小冰,三位作曲家几易其稿,精心打造了《最美在温州》这首唱温州人的歌曲,演唱者史小祺是温州市合唱团成员,她用平易近民的演唱方式娓娓道出温州凡人善举,深情演绎出真挚细腻的温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