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点赞“米房cei”文创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来源:温州商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中)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右)陪同下参观“米房cei”文创园。芳芳摄

  “‘面粉厂’用温州话怎么念?”昨天,在“米房cei”文创园参观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学起了温州话。而“米房cei”正是“面粉厂”的温州话谐音。在得知“米房cei”文创园很多概念、设计均融入了温州话元素时,唐中祥连连赞叹“有意思,有创意”,“这个地方以后我要再来。”

  “米房cei”文创园的前身是温州面粉厂,该文创园总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预计明年5月建成开业。建成后的文创园内将有咖啡馆、咖啡学院、红酒课堂、啤酒屋、意大利生活馆、哈雷摩托专卖店、哈雷车主俱乐部及主题酒吧、台北量贩KTV、商业摄影、新概念银行等商家落户,此外还有设计师工作室、时尚之都展示窗口、名车城市展厅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的创新创业平台进驻。

  “这里还会有很多的签售会、发布会、新车展示、服装秀、创意市集、广场音乐会、裸眼3D灯光秀。”“米房cei”的投资方温州新邦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奇介绍,为了让年轻人不要忘记温州话,除了文创园的名字,还在入驻店铺中融入了温州话元素,文创园也计划花费3-5年收集纯正温州话词汇。

  “才3.2万平方米,就能容纳这么多东西,还融入温州元素,这个很赞。”在听过介绍后,唐中祥连连称赞,“不过你们还是要解释清楚,给市民一定时间接受这个名称,把名声打出去。”

  除了“米房cei”文创园之外,唐中祥还观看了温州城市交响乐团的排练演出,并听取了即将开馆的温州道德馆的介绍。温州城市交响乐团由国际著名的指挥家、作曲家、美国格莱美奖评委和圣鸽奖评委池如淮担任团长兼指挥,除了商演,乐团还兼顾音乐培训。而温州道德馆临时馆将于下月在杨府山公园开馆。

  “温州接下去的文创产业发展要做好四个“+”,即“文化+”、“互联网+”、“科技+”和“时尚+”,做到文创产业化、产业文创化。”听取介绍后,唐中祥表示温州的文创产业形式多样,并建议乐团今后可与大学进行合作,在大学周边开设音乐工作室,形成音乐工作室小镇。而道德馆则要多与市民互动,搞活动,不要仅作静态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