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群团工作  -> 正文群团工作

市委宣传部三个方面推动火热“红七月”活动开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火热的红七月、火热的服务月,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员志愿队伍从三个方面努力推动活动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月初部长办公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胡剑谨部长提出,抓落实是做好工作、搞好活动的关键。要求各科室、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胡瑞怀副部长,冒酷暑、顶烈日亲自带领部机关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革命老区,与永嘉县鹤盛上日川村党支部、上日川小学老党员、小学生座谈生活、学习情况,并送上了学习用具等慰问品。

  二是内容丰富,活动实在。“红七月”服务月既要走出去送服务,又要着眼于提高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我们先后开展了服务进社区。如给三垟街道社区送去了最新党员读本50余本,小学生学习光盘50来盘,其中童话故事10余盘,语、数、英等40余盘。服务进学堂,为地处深山的26名上日川村的小学生送去学习用具,其中时尚书包26个,文具用品有铅笔、笔记本、绘画笔等26付。这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眼中露出了幸福的喜悦,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在做好走出去服务的同时,结合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的契机,组织部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问卷,并在“温宣微课堂”推送系列抗战历史文章,在部机关各处室为每位党员发放系列读本,在温宣书吧放置最新党员读本,缅怀革命先烈的奉献品质、服务精神,不仅促进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开展,更是提高了部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这种外搞服务、内强素质的做法得到领导和党员们一致的好评。

  三是发挥优势,化人育人。在此基础上,我们还从宣传部自身优势出发,动员和组织市民宣讲团成员到社区、到学校、到农村文化礼堂,甚至到教堂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身边的最美温州人等文化服务活动。仅今年上半年就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进宗教场所宣讲近500余次,举办红色文化展览、文艺演出等达2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