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永嘉县举办2015年农民趣味运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7日,永嘉县举行2015年农民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宣布开幕,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致辞,永嘉县领导胡明凯、周俊武、虞绍榜出席开幕式。

  今年以来,永嘉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5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活动“重头戏”,本次运动会以趣味运动增进邻里友谊,促进乡风文明、维护农村稳定,推动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繁荣。据了解,此次运动会除了拔河等传统比赛项目外,还有挑担接力、庆丰收等极富农村特色的比赛项目,来自全县各镇街的18支队伍共390名运动员,大部分都是平日里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庄稼汉”;同时,丰富多彩的运动会项目都源自农村生活、来自农民智慧,是农耕文明的集中体现,也是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在致辞中希望各地各部门以举办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下移工作重心,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城乡文体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文体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产品,让农民群众共同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享受文化和运动的健康快乐,促进良好乡风文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