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瓯海区第五届琦君文化节暨两岸民宿发展论坛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前天,由瓯海区主办的“2015瓯海·台湾周”———第五届琦君文化节暨两岸民宿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序幕。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施艾珠,区委副书记、区长彭立华分别致欢迎词。

  据悉,此次琦君文化节的主题为“文化传承·共融发展”,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已提前于7月份举行的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两岸民宿发展论坛、“台湾里长瓯海行”社区交流及“两岸情·青春梦”两岸青少年交流。

  琦君文化已成为温台两地文化交流的一颗“明珠”,希望琦君文化节能为两岸文化、经贸等交流提供便利,实现发展双赢。琦君文化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契机,瓯海致力于以琦君文化引领两岸经济贸易交流,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发展。

  当天开展的两岸民宿发展论坛邀请了9位知名的两岸民宿专家,就民宿的历史进程、发展趋势和法规政策进行了演讲。演讲以两地的民宿为实例,生动地分析了民宿成功的要点,得到了热烈的反应。台湾民宿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有5000间,20000多个床位,同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瓯海思维和台湾思维的文化冲撞、交流、融合,为在场听众打开了全新的视野。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又一同前往大罗山,以青灯山舍、盘云谷等两处民宿为代表,进行民宿实地考察,以更轻松的氛围,深入进行民宿发展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