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无锡商人”擅改成“温州商人” 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开道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今年8月8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第一新闻《午间播报》栏目中播放了一则标题为《温州商人供拜纪委书记照片求“显灵”》的新闻,其内容源自网络信息《无锡商人自称受到不公供拜纪委书记求“显灵”》,该新闻在标题和底部字幕中无故出现“温州商人”字样,经调查核实,该视频新闻中的事件与温州毫无关联。陕西广播电视台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温州形象。

  近日,经过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致函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陕西广播电视台交涉,陕西广播电视台最终承认错误,删除视频新闻,并按规定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同时对其进行通报批评。8月15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第一新闻《午间播报》@有话要说栏目中,已更正错误,并公开道歉。

  复函内容

  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贵方2015年8月11日致我方关于温州不实报道的交涉函已收悉,现就函及之有关事项回复如下:

  1.8月8日,我台新闻资讯频道第一新闻《午间播报》@有话要说栏目中,将《无锡商人供拜纪委书记照片求“显灵”》新闻标题打成了温州,经查情况属实。

  2.现已将腾讯、pps视频网站转载的这则视频新闻删除,并发函给爱奇艺要求删除转载视频,目前正按程序与之交涉。

  3.在8月15日,我台新闻资讯频道第一新闻《午间播报》@有话要说栏目中,将更正错误,并公开道歉。

  4.我台已按照规定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并进行通报批评。

  对因工作疏忽造成的影响我方深表歉意。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2015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