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胜利之歌”交响合唱音乐会举行 温州合唱团成“主旋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昨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胜利之歌”——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温州市合唱团受邀担任了整场音乐会的所有合唱作品的演唱。

  音乐会共演出二十个声乐、器乐作品,上半场主要体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及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全景式浓缩的历史场景,下半场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的历史作用,全场演出一气呵成,阵容强大,编排新颖,气势恢宏。市合唱团的表演得到了全场观众的肯定,掌声不断,经久不息。省委书记夏宝龙用“一百分”给予本次音乐会高度评价,他称赞温州市合唱团:业余的合唱团,专业的水准!

  本次音乐会合唱曲目共有十五首,几乎占了音乐会四分之三的曲目,合唱作品分量重,难度大,完成优劣程度直接影响到音乐会的成功与否。筹备初期,组委会在全省范围内挑选能担此重任的合唱团,经过层层筛选和考察,最后将目标锁定温州市合唱团。

  市合唱团接到任务后,全团上下从七月开始顶着酷暑,放弃休息时间,投入紧张的排练之中。为了能更好地在音乐会上向全省人民展示温州合唱的风采,全团近150余人八月份三次赴杭与乐队合乐联排,无论是对作品的理解、对演唱风格把握、与乐队的融合等多方面进行调整,逐步适应多声音乐的交响性与复杂性。演出之前,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特地电话鼓励团员们,要唱出温州人的精神,展示温州人的形象。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省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同志、抗战老战士代表以及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医护人员、驻浙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等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出席观摩了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