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大榕树”网络文化区域联盟成立 齐唱好声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助力打造浙南闽北核心增长极,让网络“好声音”充盈浙南闽东北区域。昨天,由我市发起的“大榕树”网络文化区域联盟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我市与台州、丽水、宁德等地签订了浙南闽东北网络文化协作机制备忘录,标志着网络文化区域联盟正式成立。

  今后,温州、台州、丽水、宁德等四地将在网络主题宣传、网络传播协作、网络文化交流三个方面进行信息交流,协调各方行动。同时,完善组织机构,建立“大榕树”网络文化联盟理事会,会长采取轮值制,分别由四地网信办主要领导轮流担任。

  目前,温州有网民680多万,网络普及率达74%;网站数量达4万多个,微博用户达170万以上,活跃微信公众号达7000多个。近年来,全市围绕“7431”网络治理模式进行组织和机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建立网络文化区域联盟,是创新网络治理区域合作机制的一次积极探索,四地签署的浙南闽东北网络文化协作机制备忘录,是探索建立高效运作的信息沟通和行动协调机制,是推进网络文化区域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下一步,该联盟将视实际需要,分别设立网络舆论引导合作群、主要媒体交流群、网络大咖群等微信群,落实专人负责微信群维护和信息发布;定期开展网络文化合作项目对接,不断推进各地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