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2015年洞头区社科普及周暨和谐邻里节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10日晚,洞头区2015年社科普及周暨第九届和谐邻里节开幕式在蓝港文化礼堂舞台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脚擂鼓、荷花龙等民俗表演吸引眼球,博得观众掌声不断。非遗展示《海蜇舞》中小演员们以其整齐划一的动作、活泼生动的舞姿,向观众展示海洋文化的蓬勃朝气。中仑村村歌演唱小组以饱满的情感、洪亮的歌声唱响农村生活新风尚。

 

  现场还进行“德行中仑”道德公益金奖项颁奖。此次奖项设最美婆婆奖、最美媳妇奖、最美清洁户奖三个奖项。据悉,“德行中仑”道德公益金是区委宣传部关于文化礼堂创建“七个一”的重要载体。东屏“德行中仑”道德公益金以村民自主认领奖项的形式开展,通过村民自发认领奖项,保证基金运行持续性的同时激发村民崇尚贤德的积极性,浓厚中仑村“孝道”、“德”文化氛围。下步,还将广泛征集民意,在此次的奖项基础上增设更多的道德奖。

 

  “德行中仑”道德公益金奖项颁奖仪式后进行中仑文化礼堂“重阳敬老礼”。中仑村18名长寿老人代表在好厝边志愿者的搀扶下陆续上台,晚辈代表向各位爷爷奶奶致敬颂词,感恩哺育,表达关爱的同时老人的子女们集体上台向老人鞠躬、敬茶,活动现场其乐融融。重阳敬老礼仪活动不仅让在场的人感动,更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了敬老爱老之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此外,活动现场开设的渔民画展、最美家庭图片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人力社保业务宣传等方面现场咨询以及最美家庭厨艺比拼、洞头小吃制作等社科项目展示摊位前座无虚席、人潮涌动,吸引众多群众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