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戏剧节邀观众散讲瓯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温州晚报

  10月17日14:00,“群英叠翠·散讲瓯剧”——评经典剧目《橘子红了》《西园记》活动将在市图书馆四楼读者活动区举行,观众可以凭戏票参与剧目点评。

  瓯剧,又称“温州乱弹”,作为浙南一带的古老剧种,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第五届温州市艺术节的重头戏——温州市第十三届戏剧节上演两场精彩瓯剧,10月12日的《橘子红了》和10月15日的《西园记》,剧目好不好,观众说了算。届时,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与现场观众互动,观演谈戏评剧段,戏迷雅聚会客厅,分享戏里戏外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戏剧节取消戏剧节剧目评奖,新设了“一团一评”的剧目点评环节,让专家、评委、演职员和戏迷共同点评剧目,畅言感想。戏迷参与戏剧剧目的点评,让文艺更加贴近群众,走进群众。戏剧节还保留并缩水了演员个人奖,即“高则诚奖”,将由上一届的8人缩减至3-6人;每台戏演出之后,主办方还将结合“文化会客厅”或“文化驿站”等活动,让老百姓直接与主创及评委专家座谈交流,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参与其中,这是本届戏剧节的一大特色。

  观众需凭《橘子红了》(10月12日)、《西园记》(10月15日)观戏票或通票入场,活动预约电话:88987563 88960585。付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