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文成县举行“新青年下乡”常态化服务活动暨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10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文成县“新青年下乡”常态化服务活动暨2015全国科普日、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巨屿镇穹口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文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红,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等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县社科联、县科协、县文明办、县质监局等部门单位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当地群众进行社科知识普及;英姿勃发的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国旗护卫队还在穹口村文化礼堂指导举行了升旗礼仪,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全体与会人员都庄重地站立且行注目礼。

  启动仪式上,文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金红指出,各乡镇要优化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引导,做好对接服务,把“新青年下乡”常态化服务融入到农村文化礼堂“相约周日”活动中去,切实组织实施好科学理论引领计划、文艺送演乐民计划、志愿服务接力计划、文化传承星火计划、科技服务惠农计划等活动,为新农村建设助力添砖。会议还表彰了文成县首批优秀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优秀社科研究会;对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各分院驻乡镇“新青年下乡”活动服务队进行授旗;巨屿镇党委书记、温州大学城市学院驻乡镇服务队代表也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还分组赴巨屿镇穹口村、巨屿镇龙前村、峃口镇东方村、周山畲族乡等开展了升旗礼仪指导、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新青年下乡”活动是温州大学生认识农村发展实际、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文成县10个乡镇分别与温州大学城市学院8个分院进行结对,将紧密结合文成县农村文化礼堂“相约周日”活动,积极探索“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开阔思路,精心设计,努力使“新青年下乡”活动在文成落地生根,真正让高校学生在农村基层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基层群众在与青年学生的服务互动中得到实惠,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在丰富的各类文化社会活动中得到巩固,实现“互利互惠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