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三家人》编剧瓯江口找灵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程蔚东和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一行,前往瓯江口进行实地考察采访,为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创作寻找灵感和拍摄地点。

  程蔚东一行在沿途参观瓯江口起步区市政建设现场、新月公园和浅滩围垦现场后来到集聚区规划展示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文龙陪同考察,并为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体系、战略意义、产业分布、发展优势和招商引资情况。

  参观结束后,程蔚东表示,瓯江口的开发建设速度让人惊叹,独一无二的城市家居和造城理念让人期待;瓯江口建设“东方时尚岛”,走时尚发展道路既符合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也契合《温州三家人》所要展现的新时代温州人的精神。希望在剧本创作中能将“东方时尚岛”融入其中,为电视剧增添浓厚一笔。

  据了解,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将以“温商回归”为核心内容,讲述“家”的由来,展现新时代温州人的精神。在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创作签约仪式上,程蔚东曾表示,该剧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剧本所需人物故事采访,下半年投入剧本创作拿出初稿。“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希望明年春天投入拍摄制作,争取成为2017年央视的开年大戏,那是最圆满的结局。”(杨沈国)